赴韩留学4年多感想——姚玲
日期:2017-07-02  发布人:汉口学院  浏览量:1450

    2013年9月去的韩国,当时是学校的2+3计划,中国两年韩国三年(其中包括一年语言学习)。
    当初去韩国的时候,语言基础很薄弱。初进语言班学习有点吃力,韩语老师对中文不太了解,只知道几个中文单词,教学方式更多的是手语化,我们交流基本是都靠的是翻译软件,但是老师的性格十分好,很有耐心的教学。一个语言班有二十来人,每隔两天都会有单词默写,每周都会有考试,来训练我们的听说读写能力。渐渐的学习能力得以提升,用字典的次数一次比一次少,topik考试过三级就可以入系学习。

韩国语言学习教室

    我选择的是韩国语文学系,这个系毕业的时候需要写八千字的韩语论文,对韩语的要求相对其他科系有点高,平时都是学习韩国的语法论、教育论、诗文化、食文化以及历史文化等。所以背书是必不可少,每周都要背厚厚的一叠资料,为考试做好准备。
    宿舍的室友是中国人,相处起来很有共同语言,我们会在完成期中期末考试后,出去聚餐,一般首选都是韩国烤肉店和土豆排骨汤店。当然生日聚会会去中国餐厅吃饭,那儿会比较贵一点。总体来说韩国的物价比中国贵,水果会贵很多,零食价格差不多,说到这里要极力推荐一下韩国的咖啡店,一般吃完晚饭后就会去附近的咖啡店坐坐,咖啡店都是个体经营,内部环境很是别致,店内员工基本是都是大学生兼职,咖啡的味道都很不错,每家咖啡店的风格都不一样,坐着听会音乐和朋友聊聊天,很是享受。
    与韩国人的交流方面,最多的是小组讨论时间。也就是教授会分出各个小组布置下来各种不同的课题,让小组成员经过讨论来完成这个课题,做成ppt讲解。一般会把一个中国学生和几个韩国学生放在一个小组,这样可以帮助中国学生对课题的了解,中韩学生一起交流,对课题的认识会有更多不同的见解。
    韩国的留学生活总体来说,以学习为主,放小长假时,会去济州岛和釜山旅游。风景和空气都很好,汉拿山和海云台是必去的景点之一。

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