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法国留学生活--熊超
日期:2017-06-20  发布人:汉口学院  浏览量:985

优秀交换生简介

    熊超,出生于1992年04月02日,湖北鄂州人。1998年6岁开始接受钢琴启蒙教育,师从罗冠军老师;2001年10岁获得武汉音乐学院组织的“全国少儿钢琴比赛”第一名,其后参加过武汉音乐学院组织的各类钢琴演出数场;2003年12岁通过武汉音乐学院组织的“湖北省钢琴钢琴考级”十级;2007年始先后师从曹泓蕙老师,华中师范大学闫大卫教授。2010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师从王晗老师。后因王晗老师外派到法国负责交流项目工作,转从赵俏老师,2013年通过汉口学院与法国国立凡尔赛音乐学院交流项目选拔,获得专业录取通知,于2014年7月顺利到达法国。

赴法留学经历

    2013年7月录制音像资料,参加凡尔赛音乐学院选拔考试,根据入学考试要求,曲目选定为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《叹息》、贝多芬奏鸣曲NO.23《热情》第三乐章和巴赫平均律NO.16《前奏与赋格》。为了能够达到比较好的录制效果,租用了湖北省艺术学校音乐厅作为录制场地,并请专业的摄影师摄影制碟。通过一个月的耐心等待,8月底收到凡尔赛音乐学院的专业录取通知书,随后9月开始在报名了武汉法语联盟开始脱产学习法语,每天5小时课程。法语与英语不一样,每个动词有许多的变位,比较复杂,这样对于单词记忆就更难。但是如果英语水平比较好,学习法语会相对轻松一些,因为英法有些单词之前是有联系的。在法盟学习期间王晗老师从法国回来,多次到法盟看望我,并和任课老师交谈,评估我的法语水平。2013年11月我参加了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法国高等教育署组织的统一法语笔试,达到A2水平(法国高等教育署机考语言评估等级)。2014年5月通过了法国高等教育署组织的和面签官一对一的法语问答,终于在2014年7月获得法国留学签证。于7月15日顺利抵达法国。到法国后,王晗老师已经帮我安排好了住房,带我开办银行账户,学校注册等各种手续。到法国之后,我才真正发现语言的重要性,国内学的语言基本功都不够扎实,所以王晗老师建议我又报名了法国著名的巴黎索邦大学学习语言,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朋友,大家互相用法语交流,互相学习,老师都很和善,使我的法语有了很大的进步。接下来我将要开始在凡尔赛音乐学院的课程,这边的课程设置是王晗老师将和校长与我的专业任课老师共同商量,根据我的实际情况,法语水平和能力来安排,我一定会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,早日完成我的留学计划!法国是个人文艺术之都,大街小巷到处都充满了艺术魅力,这些都是我在国内无法想象,也无法感受的,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,我要好好把握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,也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来到法国,一起学习,一起奋斗!

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