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新西兰的留学生活——魏东
日期:2019-07-11  发布人:汉口学院  浏览量:920

   时光流逝 ,岁月如梭。留学新西兰已经半年了,感慨良多,在这里与诸君分享个人的一些的经历和感悟。

  从落地开始,自己的身份就变了,成为了一个外国人。之前害怕交流,为了改变经常找外国人交流。很多外国人都十分健谈,也愿意与我交流,了解了很多新奇的知识多元文化知识。半年下来,和来自秘鲁的留学生,塔斯马尼亚法学生,法国交换生,印尼小哥,泰国僧侣,印度夫妻都有过深刻的思维碰撞。碰到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三个国内的留学生,一个是拿着旅游工作签来挑战自我的,一个月后去了农场开始新的体验;一个早就拿了PR现在已经在这边安了家,但是不满足拥有一个国家的身份,在拼命学习不同国家的语言;还有个是拼命工作一周做3份兼职非常有目标的女孩我的相机里留下了日本妹子,泰国姐姐,台湾小哥真诚的笑容。参加了传统的基督教婚礼,有幸给邻居南印度来的阿姨教中文。每一个人,都带着他们的一段故事而来,我们一起吃饭,一起彻夜畅谈,聊文学,聊宗教,聊全球化,聊彼此对对方国家的认识,聊自己对自己国家的认识,聊我们对这个新的国家的认识。通过交流,他们重新认识中国,我重新认识世界。然后每个人都感慨,世界太大太大,自己是那么渺小,对这世界知道的少的可怜。

听到那么多的故事,遇见这些人,跟着他们学习做人做事,更深刻的去在每天的生活中感受真诚,体会尊重,民主和平等,然后分别,把自己的好留给对方,给对方好的影响,流泪为彼此祝福。因为这些,我觉得这段留学的经历无可替代,无与伦比。留学大概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决定了。

收藏本页